沈此

此去一帆风顺

快穿之男主你又跑偏啦(11)

 all真        小张张穿越各个世界的故事   勿上升

  

  张真源满心暖意地吃完早饭,就抓紧时间洗漱要去练舞室,系统看着他着急的样子,忍不住说[宿主,这比赛又不是主要任务,不用这么拼吧?]


  

  张真源正在擦脸的手顿了一下。他认真的说:<舞台是我最热爱的东西,不管在哪里,什么时候,我都做到最好。>

  



 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心里想:哪怕不是现实世界里……

  

  

  张真源到了公司,犹豫了一下下,没有先去练舞室,而是去办公室找马嘉祺,毕竟早上还给自己做饭,去感谢一下~

  

  

  刚到办公室门口,就看到林莉在办公室里出来,一脸不满生气的跑走,临走前看到张真源,她原本气愤的表情冷了下来,意味深长地看了张真源一眼,但她什么也没说,转头走了。

  



  

  张真源一脸莫名其妙,还没到决赛呢,就被针对了?他推门进到办公室,看到了经常跟在马嘉祺身边的秘书正在收拾办公桌。

  

  

  秘书看到他,微笑着打了个招呼“真源啊,你也是来找马哥的?”

  

  “啊对,他…还没来吗?”

  



  秘书抱歉的挠了挠头,“马哥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早上突然通知我他要出差两天,林小姐大早上过来也扑了空,说什么马哥答应帮她排练来着,这不刚才生气跑走了吗…”

  

  

  张真源内心疑惑,也不知道说什么安慰眼前尴尬的秘书,只能说“说不定真有什么要紧事,林小姐会谅解的,那我先去…排练了…拜拜”

  

  

  张真源退出办公室,去了舞蹈室,他想了想不太放心,又拿起手机给马嘉祺打了电话,可是电话一直没人接听,张真源也只好作罢,既然马嘉祺提前个秘书打好招呼,应该是有急事吧。

  

  

  张真源没有别的办法,只能将心思转移到跳舞上。

  

  

  终于来到了复赛的舞台,节目组也开始安排舞台的直播,选手们化妆活动的准备工作被当做开始直播热场的小节目。

  



  (芜湖,期待这个节目好久了,前段时间看到导师阵容就觉得这个节目值得观看!!)

  



  (哇塞,这些选手也都太好看了叭,我要看花眼了,那个红衣服小姐姐我的菜啊~)

  


  (冷静冷静,那是化妆师……)

  

  (楼上安静,看那个穿古装的小哥哥,绝世大美人啊!)

  

  (又禁欲又美艳,好绝啊!!我可以!)

  



         导播看着弹幕上清一色的夸奖,示意摄影师把镜头拉进张真源,给了他一个特写,张真源冲着镜头温柔的一笑,今天的造型是温柔公子的感觉,他这么一笑,引的弹幕一阵疯狂,直接俘获了广大网友的心。 

  

  


  等镜头过去,张真源才放松脸颊,坐在那里由着造型师帮他做头发,时不时朝人群里看,企图找到某人的身影。


  

  林莉看他这么魂不守舍,不客气的上前说道:“别找了,我才问过马哥,他今天不来。”

  

  

  张真源被吓了一跳,看着林莉趾高气昂的走开,摁亮手机看着和马嘉祺的空白聊天界面,负气闭上眼睛…

  



  很快,比赛开始了,张真源看着一个个选手表演完节目,抓紧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准备比赛。

  

  



  轮到他表演,弹幕又是一阵炸锅,刚才张真源就给他们留下很深的印象。

  



  随着舞台灯光变暗,唯有一束亮光打在张真源的身上,勾勒出他精致的侧脸,音乐缓缓的响起,张真源也跟着轻柔的舞动。

  



  遥想当时正年少  红烛轻轻晃

  自期许余生  久久长  

  闲庭晚  夜梦香  世事却无常

  你与我  天各一方  两两望

  


  这首歌由一首诗词改编,唱出了一人在月下独酌,思念故去的人,感叹天赐良缘也抵不过世事难料。

  



  张真源一袭白衣在朦胧灯光下,看似柔和的动作却带着悲痛的感觉,仿佛真的变成了那个月下的痴情诗人,追忆自己“生死两茫茫”的爱人。

  

  


  这世间春花秋月,如此美好,你却再也看不见了,留给我的唯有泪千行……

  

  


  一曲结束,张真源跪坐在地上,眼中缓缓流出两行清泪,看的人呼吸一窒,忍不住让人想为他擦去眼泪。

  

  

  台下的选手和导师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,张真源深深鞠躬退下舞台。

  

  

    (天啊,感情和节奏都好完美,真真一到舞台就像变了个人一样)

  

  (妈耶,张张太帅了,我直接路转粉啊!!)

  

  (看哭了(ノДT),这也太强了,c位出道直接)

  


  这次直播,让张真源迅速火了起来,无数网友表示,裤子是什么,我可以不要!!

  

  

  张真源下了台,突然有个人递给他一大束花,是一个比赛的选手,他冲张真源说“这是有人托我送给你的。”

  

  

  张真源低头看怀里的花,是一束鸢尾花,花束没有署名,张真源却知道是谁送来的,它们簇拥在一起开的热烈,一如他现在的心情,美好而热烈。

  

  


  在家门口,张真源看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,拖着个小行李箱,风尘仆仆的出现在他面前。

  



  马嘉祺在醉酒表白心意之后,第一次和张真源见面,有些紧张地说“我有些事情,所以没赶回来,花我送到了,直播我也看了,我就在你家门口等你,这样算不算…”遵守承诺…

  

  

  话还没说完,马嘉祺就被牛奶的清香味笼罩了,张真源不管不顾的扑到他怀里,马嘉祺僵硬了一下,便温柔的抚上张真源的后背。

  

  

  两个人抱了一会,张真源有点不好意思的撒开手,拿钥匙进了房间。

  



    马嘉祺看着满脸幸福的张真源,还是忍不住开口了,“张张你是Omega吧。”

  

  

  张真源脸一下子变得惨白,明明是疑问句,马嘉祺的语气却非常肯定,明显对自己欺骗他的事已经知晓了。

  



  张真源心里乱糟糟的,原书里说过,马嘉祺最讨厌别人欺骗他,所以刚才一切都是假的吗,都是马嘉祺想要报复他才做的吗…

  

  


  马嘉祺能看出张真源的慌张,他看着眼前眼眶通红不知所措的少年,“我不会怎么样的,我那么喜欢你,怎么舍得你受伤害。”他揉揉张真源的头发,一如每次安慰他一样。

  

  

  “我想要保护你还来不及呢,我知道你不得已才这么做的。”张真源看着马嘉祺真诚的眸子,才确定他说的是真的。可接下来,马嘉祺说的话,让他更加难以置信。

  


  

  “张张,我希望你能退赛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

认真排练中…



ps:歌词取自《夜梦记》,由苏轼的《江城子 乙卯正月二十夜记梦》改编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20)

热度(3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